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IMF对美元流动性危机无能为力

IMF对中国屯积美元的经济危机》是无能为力的。中国无论花费多少钱注资IMF,无论争取多大的表决权,都只不过是替他人做嫁衣裳。除非中国自已放弃马列主义“国腐民穷”的经济理论,转为“政廉小而民富强”的自由经济,让小民百姓有钱买东西,并强化社会保障,让小民百姓能够买东西。否则,不够用什么“调查研究”的借口,能够管理国内舆论,肯定不能管理世界贸易。IMF本来就是一个帮人买东西花钱的主,可以帮助中国“国更腐朽民更穷”,其他的就无能为力了。

中国的经济危机,原因在于中国自已不接受国民人权利益最大化的价值观,其经济模式在世界经济分工中,就只能是卖血贴钱当婊子,顶多兼职皮条客的命;命中注定的命!和中国经济规模是大是小,国力是强是弱,没有关系的。

那么,IMF协调各国政府干预经济,对世界经济危机有用吗?先请问,世界经济危机是什么危机?是不是美国经济和欧美经济扩大支付廉价进口能力的危机!要么有婊子养的愿意继续卖血补贴嫖客,填补这个廉价进口的支付缺口,要么,就是这些国家以内建,或条约外协的方式,重整自已的市场供应能力,并抛弃部分不是必要的、重建成本过高的产品。IMF,恰恰具备了这一职能:世界第二第三世界,在IMF的组织下,继续如以往一样填补以美国为主的美元缺口!直接点说,要么是IMF让中国这样持有过多美元的SB购买IMF债券去借给“支付能力不足”的美国用(哈哈,又是买美国国债!),要么,就是美联储增发美元买IMF债券借给其他穷国买美国产品用!

结果,就是笔者曾经指出的,如果中国还不愿意从良,实现汇率市场化,国民保障社会化,国民人权利益宪法化,那么,中国几年后,就会面临全世界软条约对自已的全面贸易保护封锁。软条约后面是硬条约的军事联盟实力支持。到时,中国是怪世界反华呢,还是中国反世界呢?IMF在“干预经济危机”中的过程,用一个不雅的比喻:中国G党这个张五常洋泾滨经济学教导出来的婊子养的皮条客,出卖父母连同G党加班卖身的票子通通借给IMF培养新的婊子,然后用新的婊子让婊子养的皮条客下岗;原来的卖身钱呢,还一点点,作为奖金,该感恩了!

那么世界银行又有什么用呢?

世界银行本来就是一个援助基金的角色,著名的战后重建的“马歇尔计划”的辅导实施机构,——美英是市场自由经济信奉者,即使是象马歇尔计划,联邦州际高速公路这样的大工程,也顶多是政府出面组织私营资本投资。换了在中国,只怕马上就让小百姓顾全大局,拨出N万亿搞一个大部门,又解决了一批公务员的就业问题。

换言之,世界银行就是组织私营资本贷款给受援国,通常是美元,买美国的技术产品(美元只能买美国产品),生产出美国需要的产品(多拗口啊),向美国出口!至少是向持有美元购买力的国家出口。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日本。有人说,中国也可以做类似的危机灾后重建,出人民币借给小国穷国买中国的产品,然后……&……&×……&,然后呢?!!中国不买东西!中国不许老百姓有钱买东西!晕了!现在知道承认人权利益的普世价值观有多重要了吗?知道藏富于民的人权宪政的政治改革有多么重要了吗?地球世界就是这样的,你不愿意买东西,不让老百姓有钱买东西,就只能全国上下给富国做奴隶。这不是富国的资本每个毛孔都滴着血,而是SB穷国每个毛孔都流着下贱

那么,为什么世界范围有储备货币潜力的只能是美元,而不能是其他货币呢?就因为只有美国才有多余的资本(生产能力输出余额),和最有保障的购买力。但是有潜力不等于命中注定就是世界储备货币,其能力的关键词是:货币信用。尽管象SB中国这样压榨本国同胞屯积“腐强”的美元储备,一天到晚想象怎么增值保值,怎么看怎么象是方便集体外逃;(笑笑);不地道!但是,作为储备货币的美元,如果一天到晚是通货膨胀贬值的话,那可是谁也不敢拿着它过年。

美元目前是在两可之间;一方面,作为世界储备货币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和信用利益;这令美国到处借债(发行国债),也不愿意先采取注入美元流动性;另一方面,美国庞大的从国到民的信用债务,用通货膨胀手段是最佳的稀释手段。美元走到今天,也不能说完全是美国的错!象中国日本阿拉伯国家这些SB美元收藏家赚了美元收藏起来,美国要避免通货紧缩也就只能增发美元。

关于经济危机和通货紧缩,人民币升值和国际化,美元流动性过剩的话题:
人民币国际化条件和黄宗羲定律综合症金标准
再说本币汇率升值造成房价下跌压力
《IMF对美元流动性危机无能为力》
《世界经济危机中的中美互动》
《美国有强烈释放美元流动性的利益动机》
《美元流动性危机前景的剖析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