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美国财政赤字危机和强烈释放美元流动性的利益动机

想花光钱,真的不难!所以骂SB出口管理员时,也要留点面子。真换上另一个没良心的极左,结果可能更糟。中国的经济危机就这么难治吗?难就难在不想治!难就难在马列信仰既得权益者死死抱着马毛教条不信治!国企一直是中国经济大动脉出血的伤口!
中国是什么病?国腐民穷的病!不能生产价值的政府,搞从来没有成功过的计划经济,占却了超过100%的社会价值和几乎全部的社会经济现金流存量,这不是腐朽是什么?有些聪明的食中国人肉的卖国贼,把“国腐”称为“国强”,“强”是强辩的强,强奸的强;中国就是“国腐强而民穷弱”的病。这个病不愿治,国腐强,则进不能争雄世界,退不能自保家园;守着,也就是给西方“国廉小而民富强”的现代化国家做小奴隶!这个病很难治吗?让国腐强变成国廉弱,民族中国社会自然无比富强!这是饿出来的病,不用吃药,让老百姓有得吃有得用用钱花,病自然就好了,全世界的病,也自然就好了。


第二重危机,是美国对政府福利成本的支付能力的危机。压缩福利和社会开支,相对紧缩消费银根是最终解决方案。后者,与任何高深的金融经济理论无关,仅在于中国人最熟悉的理财原理:量入为出!美国今天是为八十年凯恩斯主义的错误经济理论还债的时侯了。可怜中国的无数蠢猪小动物,当马列理论要进坟墓时,抱过来当祖宗,凯恩斯主义要进棺材的时侯,就抢过来当爸爸。中国似乎一时间改行当了仵作!中国蠢猪的一切怪诞行为,仅仅是为了蠢猪小动物的主子,“国腐民穷”之政腐利益最大化。对照一下马列主义和凯恩斯主义的共通之处,这个病因不难理解。

事实上,由于美国没有舆论管理层,不会有组织地把某一种经济理论捧上天,组织一批吃皇粮的把学术对手“批得体无完肤”,(笑笑),美国完全意义上的凯恩斯主义政策从来没有出现过。即使是罗斯福新政,也只是采纳了凯恩斯的财政货币扩张,福利政策则与凯恩斯无关。同时,也出现了里根和撒切尔(英国)采取弗里德曼的自由主义经济政策。

从目前奥巴马的“美国式社会主义”看,直观看,由于它对市场的干预,也不能起到压缩福利和社会开支的作用;巨额的赤字投入最终会无济于事。结果只能是美元流动性崩溃,效果仍然是社会福利和开支的萎缩,连带失去美元作为储备货币带来的经济效益。因此,笔者相信目前美国的救市是过渡性的,更主要的是对中国为代表的廉价产品供应国的“奴隶意向”没有把握。

万一奥巴马真的是信赖凯恩斯主义,情况会怎么样?结果是无所谓,因为美国社会没有舆论管理层,只有社会管理监督着政府,政府服务于社会,而从来没有一个类似中国的管理社会的政腐!所以如果奥巴马真的救市而失败,他会被国会杯葛,然后下台!

再问,万一美国社会也采用了加强版的凯恩斯主义;比如说,奥巴马的政策由于危机波段间的时间间隔,在奥巴马任上“似乎成功了”,而在下一任加倍到来,会怎么样?结论仍然是无所谓!就象老布什给里根擦屁股;小布什为克林顿擦屁股一样,由下一任小奥巴马给老奥擦屁股,然后下台就行了。

无论美国是否采用了稀释美元的政策,对于美国实体经济,也就是美国综合国力的影响会怎么样呢?美国会因此失去世界霸主的地位,就象英国那样吗?首先要明确,世界工业革命后,没有一个世界强国因为经济危机而衰落!知道这个事实,小心马克思会气得从地狱跑回来!(笑)

其次,美国实体经济的产品销售对象,受到美元通货膨胀的影响有多大?结论是:不大!受影响的是美国的普通消费者的个人债务,————美国普通消费者几乎是清一色负债消费。受影响最大的是美籍华人,亚洲人,他们是美国社会里最喜欢储蓄的阶层,————惨!而美国国力,几乎没有影响,相反,赖掉了美国的国际债务,美国说不定更加强大!美国确实有很强在利益动机,以释放美元流动性的方式,逃脱美元债务。至于说美国普通消费者的超前消费萎缩有什么坏处,————笔者从来不认为吃饱了撑着减点肥,会有损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