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有中国特色的蒙代尔汇率忽悠三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63a64d0100dci5.html

蒙代尔是一个诺奖获得者,呵呵,好大的牌头!笔者不得不马上拿一个挡箭牌《大学无书,反对权位崇拜》。另外,克鲁格曼还是新鲜出炉的诺奖男生,他的观点和蒙代尔相左,是不是我们再找第三张牌?是否中国应该取消民主宪政的努力,取消国会,重大政策让诺奖获得者投票选举?(笑笑)。《“美国官员”蒙代尔反对人民币升值》,笔者早就回答过了。

首先问一句,《海外经济学家会为中国利益打算吗?》,人民币是中国内部事务,蒙代尔和克鲁格曼,还有张五常……,请问,有没有利益发言权?还是只有专业参赞权?咱们这些主人不喜欢的话,是不是可以开了他们?他们如果是顾问,怕不怕被老板解顾?他们的中国老板,今天是谁?(笑笑)。让没有利益发言权的这些人闭嘴,不让李德指挥,是不是“独立自主”?

还是从专业的角度看蒙代尔的对错吧。蒙代尔的意思是什么呢?1、汇率稳定;2、资本自由流动;3、独立的货币政策。中国人看来是无条件接受了独立的货币政策了。难道,真的因为“独立”是一个敏感用词,一拿出来,全体成了白痴?独立的货币政策还是让蒙代尔自已解释吧:“独立的货币政策就是通过市场干预,使其独立于市场供需”。换言之,就是《市场干预》,准确地说,是《行政干预》。这样,蒙代尔的天才就可以准确地表述为1、汇率稳定;2、资本自由流动;3、《行政干预》。

一些《爱国经济学家》马上把行政干预等同于“主权”,而把让蒙代尔取代中国公民“不高兴”视为主权独立,我们不去评判他们的精神健康。我们也早已知道《诡辩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学家的理论支柱》。不巧的是,笔者刚好以不是诡辩的方式证明了,行政干预就是《财富转移》。这样,蒙代尔的天才就成了1、汇率稳定;2、资本自由流动;3、《财富转移》。中国无疑首先转了《财富转移》,然后选了汇率固定。

由于汇率固定在美元上,财富当然就是向美国转移为主流了。不放弃《财富转移》,汇率浮动(升值)又如何,无非仍然是《财富转移》,向美国流动而已。所以笔者说《汇率升,百姓苦,跌,百姓苦》,以爱国的名义,中国老百姓的财富,总是要被转移掉的。然后我们看看美国是不是“三样都做到了”?那么请问,美联储是不是独立于政府的,可以〈让盖特纳对中国放响屁〉?

世界各国大多受到本国人权利益体的牵制,就算要选唯独中国抵制“西方人权普世的价值观”,也就是强行剥夺中国人的人权认知。这样,也就只有中国,让人家把《财富转移做法奸》换个名字叫“独立的货币政策”,就马上被忽悠得屁颠颠当起了独立自主的汉奸,把中国变成了美国的经济殖民地。还闹汉奸做得不爽,天天不高兴,不懂装懂却天天很懂做疯狗之道乱咬。闹出了大灾难,就说“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仇美是为了卖国,在这些人的身上表演得非常充分。

蒙代尔另一个分析,“中国让人民币升值会让人民币沦为日元的下场”,这句话中国味很浓,相信是“意译”,如果不是断章取义的话。蒙代尔自已的欧元之父,他的儿子欧元,好象比日元雄起不到那里去。(笑笑)。所谓〈日本失去的十年〉只不过是忽悠中国老实人的神话。日元的疲劳,和日元升值没有关系。一来升值就“不疲软”,二来今天日元走软的原因,是日本使用〈凯恩斯主义救低效的银行〉!这样大量增发的日元大小非进入市场,日元能不瘫软吗?

蒙代尔的天才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要忽悠刘仰之流的白痴爱国者,只需要在中国《绝对的道德价值观》词典里抽一两个敏感的大高帽一扣,甚至就有翻译译成最能忽悠刘仰之流白痴的语句,把他们的母亲卖进窑子里爱国,还让他们乖乖的数无私爱国,“谅中华物力,结列国欢心”的钱。一些中国人是不是真的很下贱?

妖魔化人民币升值何时了
施建淮:人民币一次性升值真的不可以是一种选择吗
民主方式博羿出人民币升值最佳的妥协方案
人民币升值与我国恶性通货膨胀的“不正当关系“
回顾美国一直坚决反对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必要性无可辩驳,策略诱歼国际投机资金
漫谈人民币升值贬值及黄金
出口导向,两千年后《地球史记》如此记录“美国管仲”打败中国
被出口导向奴役的农民工,请不要把奴隶岗位当成就业
中国不能简单跟学其他小国低估本币促进出口
出口导向,中国以超出历史所有战争赔款的代价背走了世界通胀
人民币不升值,农民就太苦了
中国可以从人民币低估中获利吗?
谈谈人民币汇率争论中的不道德行为
人民币升值有百利而无一害
外资饕餮国有银行改制疯赚10000亿
弱国自卑心理造成低估人民币廉价出口的历史性惨剧
关志雄:人民币需要升值?中国才是真正收益者
人民币如何升值?中国向世界廉价献血不可继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