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IMF不能挽救中国的经济危机

寄望IMF主持各国政府行政干预经济危机,如果西方的政客还需要面对国内自由经济利益者的责难;在西方,这种“既得利益者”比例还相当高,一般达80%以上。而在东方,深受中央权力主导经济而习惯性效忠之的中国政治家,看来是直接把IMF当成了“上级权力”,并得到了国内传媒的一致拥护。(笑笑)97年金融风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通过积极的干预,令到东南亚国家央行“迅速”恢复了外汇的偿付能力,可以继续坐庄本国货币。但是作为交换,再象危机前那样拉高本币报价是不行了;东南亚国家还有韩国的货币汇率大幅调跌,促进本国的出口,以便恢复外汇物流的平衡。以美元外汇标价的该国财富,自然是大幅度缩水。

包括马来总理马哈蒂尔还有新加坡的李显龙,还有我们的民族主义阴谋论大师宋鸿兵,将这过程称为剪羊毛。意味噬血的国际美元资本,自已脱了一层皮外加掉了层肉,跑到东南亚国家剪羊毛补血。用德隆系坐庄来形容或者更容易理解,这几位亚洲阴谋学大师,不怪自已坐庄,把新疆屯河推高几十倍,累得自已资金链断裂崩盘,却怪银行催债,半价甩卖,称为“掠夺”了庄家的财富。至于庄家如何掠夺小散小民的财富,这几位大师屁也没吭一个。谢小愤国忠同志在大摩里就此事开了李大侠一句玩笑,从此成了“独立的经济学家”。

97年金融风暴IMF的“成功干预”,让很有点权位崇拜传统的中国人,似乎找到了一个比中国皇帝更高的“世界政府”的感觉。此番金融海啸,又希望IMF重振雄风。胡老大是急兮兮地注资,一会儿是要改革IMF,一会儿是要增加投票权,但是,目的呢?IMF到底是为了什么目的而存在的?对于中国这种无私地服务于世界经济的国际主义战士,有什么用呢?

IMF的详细章程,很容易可以找到,笔者不再冗述。仅仅以另一种角度描述IMF的作用:向主权国家央行贷款,维持进出口需要,五年内归还。换言之,如果外汇资金链不断裂,IMF什么屁用也没有!而IMF统计世界各国汇率和外贸顺逆差,曾经多次提出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低估出口,建议中国升值人民币汇率,也被中国称为“干涉中国货币内政”,阴谋论爱国大师称IMF被美国操纵,云云。结果呢?

试问,什么样的国家外汇资金链容易断裂?答案是明摆着的:经济实力薄弱,进口关键设备物资能力不足的国家;以及高估本币而自已经济不干净的国家,象97风暴时的东南亚。那么IMF贷款的条件是什么?要保证贷款安全,一定需要受贷国家有确定的措施保证(相当于国际法约束了),能够加强出口减少进口;以便五年内可以还清贷款。这时侯,所谓的主权担保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如果不是主权外汇信用崩溃,用得着贷这个款吗?那么,IMF对东南亚国家的要求是什么呢?从自由经济学理论,是可以想象得出的:减少政府行政开销,减少对经济的干预,汇率降低;减税,扶持出口优势行业;加强民主监督,减少腐败;保证人权(即私有财产所得权)……。看到了吗?这就是所谓的国际资本大鳄对发展国家的“掠夺”要求。这就是所谓的"货币战争"。

美元是一种高估的货币,一种高估却相对稳定的货币,当世界经济把美元作为主要的储备品种后,对于美国经济产生了3%的GDP的额外产值(不是年增长额)。不少国家眼红美元作为储备的利益,而很少有国家能象联邦德国那样理智地看待马克的坚挺。不但今天中国希望人民币国际化,九十年代的韩国、泰国、马来亚、印度尼西亚都希望各自的什么元铢特“国际化”。九十年代的印尼与今天的中国社会经济结构,笔者认为高度疑似。但是,“高估本币”刺激消费是有能力要求的。这几个小马狼和美国霸王龙的实力差距,是明摆着的。货币战争本质上就是综合国力的战争。结局大家很清楚,这几只小马狼的农民起义给镇压了,在IMF的安排下,乖乖地继续低估本币赚美元;转行和中国比赛本币的贬值了。

如此看来,IMF对于中国自已的经济危机有用吗?中国的外汇不够用吗?如果中国不扩大真正的民间内需,IMF组织出口国帮助进口国维持进口,对中国进口有用吗?中国已经是低估本币,帮助进口国如美国等国继续低价进口中国产品,岂不是让全世界的通胀和亏损都搬到中国来吗?IMF似乎是可以帮助中国借人民币给使用中国产品作为必须进口品的国家(除了美国日本,还有??),以便维持从中国的进口。中国有什么高溢价的大综出口产品吗?当中国汇率仍然受到管制,依靠低估人民币出口补贴行政费用、国企亏损的时侯,看上去更象是卖身的婊子嫌美国一个嫖客生意不过,希望强迫父母父老当婊子,婊子贴钱让全世界的嫖客光临此窑,————难道真是婊子养的?内生的疾病只能内里医。IMF不是中国经济的救世主!

中国的经济危机就这么难治吗?难就难在不想治!

中国是什么病?国腐民穷的病!不能生产价值的政府,搞从来没有成功过的计划经济,占却了超过100%的社会价值和几乎全部的社会经济现金流存量,这不是腐朽是什么?有些聪明的食中国人肉的卖国贼,把“国腐”称为“国强”,“强”是强辩的强,强奸的强;中国就是“国腐强辩而民穷弱”的病。这个病不愿治,国腐强进不能争雄世界,退不能自保家园;守着,也就是给西方“国廉i小而民富强”的现代化国家做小奴隶!这个病很难治吗?让国腐强变成国廉弱,民族中国社会自然无比富强!这是饿出来的病,不用吃药,让老百姓有得吃有得用用钱花,病自然就好了,全世界的病,也自然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