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中美互动的经济危机

笔者觉得,让中国爱国腐强的动物们很不爽的美国盖特纳商务部长,指责“有些国家赚了美元屯积不花导致经济危机”,从人性的观点看,是一点没错的!固然费雪和克鲁格曼的“通货紧缩有害论”是胡扯,但是盖特纳格林斯潘,从美国人权社会利益最大化出发,就不能信“胡扯的经济学”吗?中国唯政腐论卫道撤回护驾的爱国粪青,从道德意义上指责美国血债钱债过多,毫无意义!请问,动物庄园的管理员不也是从动物庄园管理处的利益最大化,不是照样吹捧着费雪和克鲁格曼的“通货紧缩有害论”吗?人家美国还只是伤害“外国人”的利益,君权专治的国家可是伤害自已的同胞。谁比谁更下流呢?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美元购买力信用,最终选择了“稀释债务”,结果会怎么样?其中一个答案肯定是:美元不能继续作为国际储备货币。这时侯,积存的美元会全面抛出来,美元流动性堰塞湖崩溃,美元币值相当于今天的几分一!因此,继续大量屯积美元有着巨大的亏损机率,该机率等同于投资美元资本市场的亏损机率;所以笔者一年半前说《抄次贷危机的底将是血本无归》。听从中外理财专家建议买了QDII的朋友估计很有感触。

实际上,它是美元流动性必须平衡的内在动力。也因为同样的理由,笔者认为所谓的“次贷危机因源于GDS衍生产品”论,是倒置了因果关系。中国美元储备,如果不是在美元资本市场亏得只剩下几分一,就是在美元崩溃时购买力贬值只剩下几分一!中国A股投资者,“炒股找死,不炒股等死”的处境,让SB马列政治经济专家们尝尝鲜,未尝不是一堂生动的道德天良教育课!

所以,所谓的次贷危机导致的世界金融风暴,世界经济危机;如果以为根源是微不足道的GDS次贷债券衍生品,那是文盲级别的专家。整场危机,实际上是三方面的危机,一是以中国为代表的出口导向国家少数产品供应能力过剩的危机。在中国因为社会主义的SB优越性,被放大成了大萧条的生产过剩的危机,和国腐民贫的社会经济政治全面危机;如此下去,最终将变成国家崩溃全面分裂的危机;二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债务偿付能力危机;三是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流动性危机。其中以中国的出口导向政策的SB指数,和美国寅吃卯粮的超前消费指数,两者的互动,如果不是危机发生的根源,至少也是潜在危机激化为真正的危机的原因。

因此,对三方面的危机,至少分别需要三味药。第一味是对中国的《只有国民福利才能救中国》。说来,三个呆表有点委屈,说句不好听,从国企垄断到土地财政,一直到世界第一的,实际税负超过100%的社会税负痛苦指数,如果说是为了非法的贪污腐败,那真是委屈了三个呆表;也不符合事实。

茅于轼说中国一年5000亿的腐败损失(其实是公财非法向私的转移),是小意思。茅于轼说了大老实话,至少,国有雇员一下子成了国有的主人,伙同主管权力瓜分的国有企业,无论是规模还是数额、比例,都远远超过5000亿,也远远超过被妖魔化的俄罗斯的所谓私有化,对国有财产的瓜分程度。其次,暂时合法的各种公费消费、公费医疗、公费高福利,高度冗员财政食利,已经不谈对经济的不合理干预,每年造成的损失,也远远超过5000亿元。茅于轼是用隐晦的方式,说了一句大老实话,看来让既得利益者很有点痛恨,让动物们很有点糊涂,把这句话列入了经济学家的雷人语录了;《维护不公平制度的常常是受害者》!

所以呢,中国财政其实就是为了“福利财政”,但是为什么不能“救中国”呢?原因是因为,这是政腐公仆的福利,是剥夺国民的福利;根据《寻租腐败定律》,只对政府公仆发放的福利是腐败!腐败能够救中国?看来马列主义政治经济学,是这样教导马列信徒的。是否愿意从经济危机中挽救中国,不致于最终在腐败中四分五裂,不在于能不能,而在于特权既得利益者愿意不愿意?《维护不公平制度的极左动物》清醒不清醒?从本博动物们的谩骂指数看,未来似乎不乐观。

事实上,中国今天是只赚美元不买物质的SB大国,也未尝不是部分公务员尚未泯灭的天良!因为,中国买东西平衡贸易顺差是不难的,花钱嘛!有什么难的!给每位处长以上大人及其家属无限制医疗保险,全国移民国外,无限制公费留学,每人一架私人飞机……,不难的!苏联在勃列日涅夫时代,不就是这样给干部的高福利,维持了“安定团结”的局面?连普京也说,“不怀念苏联是没良心”,普京当时可是高福利待遇,能够见到美国总统里根的大人物!苏联十年内就把美元盈余花个精光,烂摊子交给戈尔巴乔夫,然后四分五裂!


关于经济危机和通货紧缩,人民币升值和国际化,美元流动性过剩的话题:
人民币国际化条件和黄宗羲定律综合症金标准
再说本币汇率升值造成房价下跌压力
《IMF对美元流动性危机无能为力》
《世界经济危机中的中美互动》
《美国有强烈释放美元流动性的利益动机》
《美元流动性危机前景的剖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