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人民币国际化可能是中国平民利益的噩耗

前文我们简单提到,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持有人民币的国际自然人和法人,可以稳定地买到主要通货品种,以及主要的物资”;换言之,人民币具有可靠的物流供应购买的物流保障;同时其发行的主权经济体,拥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有人可能会说,“中国低估本币出口,不是割肉卖血地维护着物流供应吗?”。这是搞错了物流现行供应的“功劳”,和能够保证未来供应物流的“责任能力”,“信用能力”。两者之间是不同的,并且负相关的。举个例子说,让一支军队一天到晚当苦力赚小钱,并不能提高军队作战能力的信用。或者一个血奴卖血身子弱,不能作为其工作能力的信用保证。

类似sb中国,还有不算太sb的日本、韩国,也热衷低估本币出口赚外汇,通过央行的通货膨胀,牺牲国内小民利益补贴大财阀的行为。事实上,是削弱他们本身的主权货币,作为国际化货币基础的能力。而其中,人权基础最薄弱的中国,由于《黄宗羲定律》的作用条件最优良,对美国政府和美国经济的国际主义援助也最慷慨,买办回扣最丰厚。其中包括归属香港经济的部分。自已的社会政治基础也最不稳定。

在人民币升值这方面,笔者在人民币与汇率关系的几十篇文章中已经有详细讨论,不再重复。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中国在民主人权社区自治分层递选方面的政改如果不实行,那么,所谓的人民币国际化,只不过是强化后的国际级《黄宗羲定律》的黄金舞台!其结果,如果不是在极权的压迫下,极稳定地被全世界压榨着民竭财尽,(现在已经差不多了);就是以极不稳定的方式瓦解;————经济基础决定政治建筑。在保证人权利益,保证人权利益声明权力的政治体制改革以前,所谓的人民币国际化,绝对不是老百姓的福音。

象中国日本这些国家。显然是以献媚美国的姿态,把“手中积存的美元的多少”,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了。换言之,人民币啊,日元啊是不是能够国际化,张五常和日本财阀告诉中国领导人:让美国觉得你是个好奴隶。显然,这是错的!

作为结算货币,即“国际化货币”,或硬通货;表面上“可以有兑现其他主要结算货币的支付能力”,即具有外汇储备。但是,这实际上是金融上的视角。金融只是实体经济的货币反映。即,金融本身不创造价值,依靠实体经济的支持,并且,在市场化自由化信号条件下,反映实体经济最有发展潜力的投资方向。后者,就是所谓的金融的“择优分配”。不过,由于中国是一个特权大于市场的社会,所以,金融所反映的,只是政策,即权力最关照的投资方向。有正必有负,权力得益,则负者通常就是没有权的人,学名叫老百姓。这就是《黄宗羲定律》。

仅仅从金融视角“外汇储备越多反映国家实力越强,国际贸易安全性越高”,在中国这样的权力国家就会形成一个假象:低估人民币出口,可以积累最多的美元!那是不是国家实力更强,国际金融安全性更高,更象盛世呢?答案是否!因为,“金融只是实体经济的货币反映”。损害实体经济的外汇储备积累,非但不是“国家实力强,国际金融安全性高”的表现;毛之不存,皮之安附?事实上,那是“国家生癌将死,金融即将崩溃”的表现,大萧条,次贷危机,正在一步步地,向被马列毛圣经外加凯恩斯主义洗脑的中国人,证明它最简单的真理。天底下那有那么便宜的“盛世”!割肉卖血买补药的养生?健康?

因此,一种货币要真正成为“国际货币”,首先需要这一国的实体经济是健康的;有足够的产品出口竞争力,而不用牺牲自已的利益的。归根到底,持有这一种货币,象人民币的意愿,在于能否在世界上买到所必须的技术、装备、物资、储备……。如果能够买到的话,那么,存有人民币,与持有这些物资没有两样;如果人民币在对应的物资对象购买力不会显著贬值的话。

就在最近,有一些断子绝孙的国养专家,又开始说“二元化”货币了。什么意思呢?他们也意识到国际化货币,需要有“健康的经济体后盾”;却不打算保证中国同胞的利益。于是,他们建议搞对内流通的白条人民币,可以任意通货膨胀掠夺中国同胞的财产;以此作为担保,让“外汇结算”用的外用金人民币为列强资本服务。真是活脱脱的“敲中国同胞骨髓,结列国资本主子一点点欢心”,愤青马列买办卖国卖到这个份上,连慈禧太后都太爱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