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货币战争",对中国老百姓财产权的单方面大屠杀

中国经济发展神话,给香港台湾美国日本,华人与非华人的海外资本鳄鱼以血腥的刺激。人性本私,这给有人权利益意识和权力,同时,也有地区自治利益(或国家)和主体意识的台湾美日等经地利益群体,给了他们以中国人很有钱的错觉!中国人真的那么有错吗?有新闻说“中国有32万人财产超过一千万”,简单的算术可能会告诉您,对应M0,新闻中这些人财产总数,占社会总存款财产的五分一以上。帐面上的贫富差距似乎是很高的。

事实上,这是把不同的概念混为一谈的错觉。因为,“32万人的财产”是指名义价格财产,而货币M0,M1,M2,却是现金财产。不是一回事!它们之间的关系连接,就是流动性和不确定性定律公式货币价值=名义价格×(1/(风险权重+不确定性))。用这条公式,不难看出,中国的所谓富豪基本上是西贝货,虽不能说是伪劣,却大部分是现金流维持不了的高额名义价格上的富豪。并承受着套现的巨大的不确定性。政策上的不确定性只是一个次要的因素。事实上,由于名义价格泡沫极大,就算政策全力倾斜,其货币价值的实现机率也是非常低的。

再从现金流控制比例上看,更明确地发现中国的“贫富差距”,中国根本上就不存在所谓的民间的贫富差距。只存在等同于官民权势的“权钱差距”。就是有权的政腐和无权的社会平民的现金流差距。政腐几乎控制了100%的现金流,————金融事关国计民生!

说这么多,除了让读者明白流动性定律公式名义价格×流动性比率(变现概率)=货币价值的深远意义。还在于,需要明白了这条公式,才能明白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汇率,是完全意义上的面行“外汇现金流”平衡上的市场价格。这是假设央行不受低通货膨胀率的限制,即凯恩斯主义指导下,央行可持有任意增发的本币筹码,类似,美联储可以向美元经济体注入任意多的美元。相反,如果央行是有责任保证通货膨胀率是零的,那么,央行还需要维持本币票据的现金流平衡。

谈到汇率问题,一定要清楚这是两种货币“现金”的生意价格。两种货币,互相把对方看作是商品。显然,如果把汇率与名义价格以操纵的方式联系起来,就需要承受流动性比例的市场压力。中国和日本面临的“广场协议”,是升的压力;1997 年金融危机中,泰国等高估值国家面临的,是贬的压力。

可笑的是,宋鸿兵刘军洛这些人,却以为是美国可以掌握中国人民币的造空权,或者中国可以赚美元掌握美元的造空权。完全混淆了双方的主客观。今天中国已经掌握了空前的美元资产,是不是可以象刘军洛宋鸿兵所说的“做空美元”?做空美元的主动权,是在中国手中,还是美联储的手中?这就是笔者在《美国资本根本不可能低价收购中国》等文章里反复说明的道理。在这些文章里,笔者没少挨极左民族主义卖国愤青的辱骂;还是请这些愤青动动脑袋,看清楚刘军洛宋鸿兵刘仰这些人,是怎么把你们当成蠢猪玩的。

阴谋论就象魔术的窍门,看通了,就不可怕了;不分析清楚其中的要素角色主客作用关系,阴谋论始终是可怕的;而一些人则总希望其他中国人生活在可怕的恶梦中。人性本私!对他们小利益有利嘛!然后,我们才能讨论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首先,当然是要排除子虚乌有的货币战争,刘军洛宋鸿兵刘仰之流的极端民族主义,从道德制高点上随时随刻倾泻下来的流氓诡辩的口水火力。“口水火力”的物流当前社会不算致命,却很当得起烦人的噪声的光荣称号。

货币作为主权完全控制的易货凭证,国际生的货币战争从来不存在,也永远不存在。货币战争如果真的存在,只是存在于国内控制了主权的同时,也控制了货币的特权利益者,与失去财产权保护的平民百姓之间的战争。一场不受监督的绝对的权力,对毫无反抗之力的平民百姓的财产,以腐败的方式进行的绝对的屠杀、掠夺!象宋鸿兵刘仰这类极端民族主义者,煞费苦心掩盖这一场血腥屠杀的现在进行时,真是断子绝孙式的丧尽天良!

关于经济危机和通货紧缩,人民币升值和国际化,美元流动性过剩的话题:
人民币国际化条件和黄宗羲定律综合症金标准
再说本币汇率升值造成房价下跌压力
《大道无为之国无懈可击》
《"货币战争",对中国老百姓人权利益财产权的大屠杀》
《人民币国际化可能是中国平民利益的恶耗》
《人民币国际化只能是大跃进式的白日梦》
《中国实体经济健康后人民币自然国际化》
《人民币国际化取决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IMF对美元流动性危机无能为力》
《世界经济危机中的中美互动》
《美国有强烈释放美元流动性的利益动机》
《美元流动性危机前景的剖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